在充满恶意的世界用谎言对你说着甜言蜜语。
|Fate五枪厨|
|业余装逼犯|
|不混圈|不掐CP|KY退散|

【Fate】【非原作背景】【Emiya/库丘林】Secret Message (0-1)

*感觉写完的这部分不会有改动了,先贴出来断个后路,希望0622前写完OTZ

**脑洞有点儿大,不过目前看不出来(打死

***CP怎么标注,我很伤脑筋…

--------------------

0.

跳脱了既定框架的相遇与别离在眼前交替上映,粗糙的画面上噪点密布,层叠着嵌进视网膜之下。

不安定的疼痛侵袭着右边的太阳穴,突突跳动着的血管声嘶力竭的诉说着在那焦躁阴影中流畅着何种渴望。

演练了无数次的话语却在张开双唇的瞬间化为了咽喉深处一声喑哑的叹息。

时间无法按直线前进。

话语无法有的放矢。

 

“这是为了与你再一次的相遇。”

--------------------

1.

Emiya把黑色的长柄伞收了起来,伞尖滴落的水珠不意外的沾湿了西裤裤脚。将伞插进门口的篓子里,他推门走进了面前的西餐厅。

这场夏季的暴雨来的突然,完全符合季节的特征。雨水在西餐厅的遮阳棚上汇成小小的河流,再沿着锯齿形的边缘凝聚成圆形的水珠滴下,又撞击到门廊下那桃粉色的紫阳花瓣上,被分割成更加细小的球状液体,四溅开来。云层压得很低,乌泱泱的叠在一起,连昼色也带走了三分。没有闪电雷鸣,至少现在没有。

餐厅门上的铃铛随着Emiya的动作响了一声,尾音迅速的被接踵而至的雨落声掩盖。潮湿的气息见缝插针的尾随穿着职业套装的深肤色青年闯入了店里,又立即被厚重的玻璃门隔绝在外。

因为暴雨天气,店里有几分清冷,大多数一看就是路遇暴雨而来此暂避的客人。刀叉撞击盘子的声音、低低的交谈声和不知名的轻音乐混杂在一起,让人竟有些提不起劲儿来。

在临窗的位置上坐着一位肤色白皙的青年,他有着鸽血红一般引人注目的双瞳,穿一件松垮垮的短袖帽衫,领口的束绳放到最低,露出了形状分明的锁骨,钴色长发松松散散的搭在肩头,流线般好看的颈部线条在那之下若隐若现。他手中捏着一个皱巴巴的烟盒在桌子上轻轻敲打,和立牌上“请勿吸烟”几个字相映成趣;至于他的注意力,则完全被落地窗外的瓢泼大雨牢牢抓住,完全没有看到刚刚走进店里的Emiya。

在门口的地垫上擦了几下湿淋淋的鞋底,被忽视的Emiya快步走到了蓝发青年对面的椅子前。

“库丘林,等很久了吗?”他脱掉肩头被雨水濡湿的西装外套,把领带取下来塞进外套的口袋里,解开衬衣最上面两颗扣子,仿佛在这个动作之前一直呼吸困难般长吁一口气,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回过神来,库丘林把视线从雨中收了回来,将烟盒往桌上一拍,抬起双手抱在胸前,挑了挑半边眉毛,“是啊,感觉饿的都能吃下三头羊了,今天这顿你是非请不可了。”

随着库丘林的动作,Emiya注意到今天的他没有将那头长发如常般束起,就这样任其顺着肩部的线条尽数滑落下来。这不常见的模样让Emiya有种奇妙的违和感,仿佛面前的人和平时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但非要他说出来,却又言语难尽。

要说不解风情,Emiya大概能在库丘林的排名榜上雄踞前三名之一,然而今天是作为恋人的两人月度一次的约会日,Emiya终是强行压住了直抵喉头的疑问,转而调侃起来:“犬类可一般不会进食自己看守的动物。”

“嗯……那我要这个最贵的套餐好了。”

意料之外的,面前的人竟然没有还嘴,甚至没有一丝反驳的意思,只是自顾自的打开菜单,用手指在其中一页上敲了两下。

果然还是太奇怪了……

这么思考着的下一秒,Emiya已经半撑起身子去仔细端详对面之人的脸庞。原本端端正正被摆在桌面上的汤勺,被他的动作牵连,跌落在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突然凑近的脸庞让正好从菜单上抬头的库丘林条件反射的全身一僵,接着半眯起那双鲜红的眸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眼前的脸和记忆中分毫不差,即便化成灰Emiya也不会错认;但那心间升起的奇妙感觉如鲠在喉,让他又愣愣看了好几秒才退回自己的座位上。

云层间不合时宜的突然擦出了闪电,将本有些昏暗的咖啡厅映了个通透,接着隆隆的雷声渐次在耳边响了起来。服务生快步走过来,捡起汤勺之后将遮光窗帘拉下一半,接着询问了两人的点餐内容。库丘林如其所言点了最贵的套餐,而突然间心事重重的Emiya只草草扫了一眼菜单,便随意点了些东西用以果腹。

气氛染上了一种理所当然的尴尬感,话语似乎凝固在了时间的缝隙里。库丘林把烟盒装回牛仔裤的口袋里,反正也不能抽,拿在手里打转反而更加难受。他喝了一口服务生刚端上来的柠檬水,清了清嗓子,先开了口。

“我说……Emiya你有点儿奇怪。突然在公共场合凑那么近,以前你可不会这么干,怎么?许久不见就这么想我吗?”

轻佻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满满自信,Emiya此刻又觉得似乎是自己误判了。也许真的只是月余不见产生的错觉?

“不……我才是觉得你有点儿奇怪。”

“我?”

“也可能是我的错觉……但你……今天没把头发束起来,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

“诶——有吗?……就当我偶尔想制造点儿新鲜感如何?”说着,库丘林低垂下眼帘,撩起一缕散落肩头的长发,指尖轻轻摩挲着发尾。这个动作在Emiya看来,莫名的有些色情。

交谈间,服务生端来了库丘林点的前菜,肥润的鹅肝被切成小块摆在表面裹了焦糖的苹果片下——要说这家餐厅提供的,倒也不是多么正宗的法式菜肴,更大程度上比较像是高档餐厅的模仿者。

库丘林叉起一块鹅肝塞进嘴里,甜腻的焦糖混合着鲜肥的鹅肝在他口中溢出一种浓浓的油腻感。

“哇,果然不是越贵就越好吃啊。”好不容易让那团肥腻的膏状物体顺着食道滑进胃袋里,库丘林咂着舌拿起水杯狂喝了几口,接着把剩下的几块往Emiya面前一推。“这玩意儿我消受不来,全给你好了……反正你那舌头好像比本大爷的高贵一点儿。”

对话内容好像又被拉回了两人的日常,库丘林皱着眉头的表情和有一次他偷吃Emiya刚做好的炖菜被烫到舌头的样子完全重合了起来。

果然还是自己的错觉吗?只不过是没有束起头发而已,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斤斤计较这种微不足道的细节呢?

“我的舌头可能不只比你高贵一点儿吧,毕竟我不在的时候,你吃的那些食物,连狗粮都算不上吧?”看也没看被推倒自己面前的鹅肝,Emiya放松下来,往后靠在椅背上,目光穿过杯盏的峻岭,直直落在库丘林脸上。

“说到这个……确实是很久没吃你做的菜了……咳,也不是说想吃啦,味道不错的食物谁也不想拒绝嘛。”意式蔬菜汤被端了上来,库丘林用勺子在汤碗里搅动,把本就炖到软烂的西芹几乎压成了泥状。汤的表面浮着那一层油沫,看起来口感并不会清爽。“你不是说因为言峰教授的新论文还需要做数据收集,你们忙的焦头烂额,我们才基本没时间见面吗?上次见你是什么时候来着……?”

“……一个半月前。”Emiya不禁从椅背里又直起身来,上身微微前倾,将手指交叠在一起放在了桌面上,“确切的说,是42天。抱歉。”

“啊,我又没有怪你的意思。”库丘林抬起头来。“老子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有时候是挺小气的,特别是……会在奇怪的地方置气。”所以今天才会觉得你稍微有点儿奇怪呢。Emiya把最后一句话咽进肚子里。

“那么,”库丘林舀起一勺汤,送到嘴边,喝完之后用舌尖舔了舔被油沫湿润的唇瓣,“今天可以去你家吧。”

这个提议并没有任何值得反驳之点,Emiya几乎免去了思考的过程,就直接点了点头。

窗外的雨势似乎渐小,却全然没有停歇的意思。

“下雨天适合睡觉。”蓝发青年又自顾自补充了一句。

------------

-TBC-

评论(16)
热度(53)

© 不言浮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