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恶意的世界用谎言对你说着甜言蜜语。
|Fate五枪厨|
|业余装逼犯|
|不混圈|不掐CP|KY退散|

车轴草Repo ver.2

车轴草是为了装逼找了个不常见的三叶草叫法然后换了英文(我一贯干的事儿),至于选它,一方面是爱尔兰国花,一方面是绿茶眼睛颜色,还有一方面是绿茶满破图里罗宾鸟衔来了三叶草并且好几个周边里有这玩意儿;鱼的话只是因为@老蒋的白日梦 喜欢吃鱼,后来被我引申为“命运中渴求得到却总是溜走的事物。”毕竟鱼很滑嘛(。);哎呀按我这个说法,这两个家伙已经早就在舍伍德的森林里把鱼吃掉了啊。

莫拉屋:

赶到cp会场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闭嘴吧。


 


以下正文:


关于cp


罗宾汉x库丘林这个cp很新奇,fe和fgo他俩都没什么对手戏,看完这本子后完全被两位作者说服了。许多故事中,森林是个介于人类社会和神灵居所之间的过渡地带,在此处时间停滞,过往与未来交织,神秘生灵出没,迷茫之人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之前从没思考过罗宾汉与库丘林的相似之处,然而仔细想想同一片土地,少年,德鲁伊,相遇是多么自然而然的事。


上面这段并没有在胡扯!


绿茶狗这个cp确实是由我提出的,但是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腻了那些常见cp了,库丘林和罗宾汉我都喜欢,那么来cp一下吧。我认为汪酱对红A的兴趣源于他俩的势均力敌,因为汪酱希望能痛痛快快打一场。绿茶正面杠的能力不行,所以狗—>绿茶的箭头不会很粗。逆过来的话,罗宾汉虽精于暗杀下毒但内心仍向往正义,那么对堂堂正正战一场的角色应该心怀憧憬吧?更重要的是!绿茶狗因为压不住所以可以下药捆绑道具play!excited!


但是当时思考的是绿茶x枪狗,因为模模糊糊的脑补是建立在fz的基础上的,也就是闪闪换罗宾,刷子换汪酱


如此肤浅的cp观经过大佬A传到大佬B那里,她们经过彻夜深切的精神交流(我猜的)最终产生了世界观、感情和逻辑上都十分合理的这本车轴草。cp 绿茶x法狗,基本上是另一回事了。


新·邪教cp诞生,看完跪着入教。


 


两位太太各有特点,但文笔都是一百分,描写恰到好处。设定复杂,CP邪教,但是阅读完全没有障碍,剧情发展非常清晰明了。在两人联文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一点真的很不简单。四篇短篇两两对应,日落与日出,moonlight与an die Sterne,不约而同用外文做题目,默契度满分。稍微提个建议,外语标题那两篇就不要附中文了。星空之下,然后忍不住自动脑补下一篇:月亮之上


有多少梦想在自由的飞翔。


昨天遗忘啊


风干了忧伤


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苍茫的路上


(其实还挺配不是吗(闭嘴


 


看了三遍也没明白日出和日暮那个发生在前,不过可能就像标题那样,日出日落本来就是无尽的循环,去考虑那个也没意义。事件本应有先后发生的顺序,但是如果从更大的时间尺度来看,一切只是一个点而已,详细的细节已经模糊不清,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两人相遇,并产生了某种羁绊。车轴草这种森林中司空见怪的东西,带着泥土和水的气息,让人想起两人在森林中琐碎的相处。两位英灵相对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正像这种自带春天气息的植物,然而如此短暂。(ver.1真感想No.1)


我很好奇为什么要叫车轴草?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吗?求解答。


-----


ver.1实质上只repo了大佬A的部分,关于大佬B……不敢乱说。


我的直觉告诉我,鱼有什么象征意义,因为大佬们是到处埋彩蛋的有文化的大佬,但是我不知道。当然也有可能大佬们只是刚吃了烤鱼。 


少年逃进森林,与德鲁伊相遇,并分享食物。森林木屋里平淡无奇的生活如果愿意,可以永远过下去,但是少年终将离开,因为他是罗宾汉啊放不下村民。向往着已经过去的英雄时代,向往那个能够单纯打个爽的战士正如死去时看见的不带杂质的蓝。


比较来看罗宾比库丘林主动得多啊,到处去见他。而库丘林总在钓鱼,影之国的河里没有鱼就换个森林,一定是舍伍德森林的河里鱼多才让他住下来。这么说来相遇还要谢谢鱼。


“我比鱼有意思多了!”


所以罗宾汉一直在跟鱼较劲???


 


开篇就是三个倒霉的预言,注定悲剧的结局,还好有fgo让他们再次相遇。记不清楚也没关系哦,重逢的命运是刻在灵魂里的,月色之下,星空之下,一起吃鱼。喜欢最后那段迦勒底和过去月夜回忆交织的描写。模糊但又澄澈,一切的起点就在这个没什么特别的瞬间吧。(ver.1真感想No.2)


 


p.s.关于失忆篇


灾难要来的时候受磁场影响就是记不住名字是吗急死我了。


 


君の名は。


好きだ


(BGM前前前世)


 


最后感谢大佬让阿尔托莉雅出场!谢谢炸鸡!谢谢黎明之手的辛勤工作,森林飞车超级棒。


例行装逼说一句德语:Man trifft sich immer zweimal im Leben.


期待未来能看到新作,鞠躬。



评论
热度(12)

© 不言浮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