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恶意的世界用谎言对你说着甜言蜜语。
|Fate五枪厨|
|业余装逼犯|
|不混圈|不掐CP|KY退散|

问卷(来自海马桑<--依样画葫芦我给自己满分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汪酱的爱。

想讲故事的心和有病的脑。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对汪酱从未消逝的爱。

持续想讲故事的心和一直有病的脑。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汪酱被爱着的实感。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想讲的故事里,角色的境遇和悲伤。

无法自圆其说的逻辑和掌控不好的语言表述。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云一样的性格。

从不刻意去渲染自己的苦大仇深,明明很强却深藏牙与爪。

体慰他人的痛苦,在绝望中从不放弃自我。

被求而不得的痛苦环绕着,却还能在心谷中盛满温柔而善待自己珍爱之物。

做事干净利落从不纠结,管你嘴炮不嘴炮,永远不迷茫不迷惑。

对于平时很轻浮或者寡言的年长者,在关键时刻可靠地不行,这种类型的角色完全没有抵抗力。


上面描述的似乎都是高便当率、万年配角和备胎命。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托付后背的信任,不用言说的默契。

求而不得的痛苦,却从不言说的为对方付出着,最后如果柳暗花明互诉衷肠的互动方式,我可以哭一天(x

纯粹的,毫无目的掺杂的纯爱,最后因此而成长的彼此 。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受原作背景影响,毕竟我是一个有考据癖好的人。如果做架空设定或者是写其他paro,会根据原作的设定来设定角色的职业经历这一类的。

但是语言和表现手法不大会,自己有着自己的奇妙风格,导致写出来的东西似乎……风格还挺自我?

隐含观念基本是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按海马桑的说法,我有一颗讲故事的心。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因为创作的动力就是角色迷人的特点啊,不迷住我我可不会动手写这个人呢。

曾经因为太想描写某种关系自掘坟墓写了个短篇,最后填了比那短篇多数倍的文字来完善设定和角色特点。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一般情况下是很喜欢原作背景的,但因为自己喜欢考据的性格,生怕那个地方和原设冲突或者OOC掉,很少写纯原作背景的……原作背景成文的话也基本是片断式的短篇呢,更多是写的是架空。

喜欢的还是故事性强一点的文章,设定和桥段巧妙的会很崇拜作者,或者是读完之后会让我惊呼“啊真是舒畅啊这个文笔!”……个人在文笔要求方面蛮高的_(:з」∠)_傻白甜虽然也看,但不会那么着迷。

擅长……我也不知道自己擅长哪种,年轻的时候只会写意识流散文,现在想把逻辑捡起来。所以看到这里的你觉得我擅长哪一类呢?(苦恼脸

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的……有几个脑洞还没有时间写吧,我是想要写就会慢慢写出来的人,虽然慢,总会写的,就不剧透了(海马桑你明明知道,啧)。画的话,最近想画一只狂犬一只幼犬,但是画力不足(

创作的最多的……目前看来似乎除了那几篇兴趣使然的肉文之外,意外的都是披着同人外皮的严肃向题材?所以我才说我有病啊(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对于结局,我没有特别的偏好,比较看重总体故事走向之后,这个结局是否合理。

比如明明甜的要命的文,结尾突然插我一刀?我只会整个人Excuse me?

同理,如果这个结局明明BE掉会更引人深思,却强行HE,其实看得人也会觉得很忧愁的吧,这一类的HE往往都是建立在“不确定的未来上”的感觉呢。

所以上面那种强行HE或者BE还不如开放式结局啦!开放式结局其实是最好的吧,这么看来……OTZ

自己的话,就目前看来,大多是HE或者开放式吧。就算构想是BE,也会按照开放式来留个念想给大家……年龄大了……

      顺便补充一句,我年轻时候可喜欢全灭结局了哈哈哈哈哈哈(病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还是上面的思路,具体看看情节走向,如果是架空设定或者完全是另一个宇宙的故事,为了故事的完整性需要的话,我倒也没什么意见。

不过自己不会这么写……大概(未来的路还很长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走在路上蹦出来的脑洞,躺在床上蹦出来的脑洞,上着班蹦出来的脑洞,看着原作蹦出来的脑洞,看着我狗产生的欲望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考据,理解,尝试思考。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派…所以有时候直接这两个人的感情就已经成熟了,之后只要老夫老夫恋爱酸臭味就行了。

我是个比较注重故事的人,感情发展的话,可以写番外补充描写,或者在故事情节里慢慢带动出来吧。

毕竟我觉得“爱”这种感情太复杂了。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目前最多也就算中篇?长篇实在太难掌控了……(看着自己某个脑洞的大纲

自己又是不平坑不发的人,如果都写长篇说不定我病发而亡了还没平坑呢,最后只留下永远没人知道的手稿……听起来好像不错的样子(病

长中短篇故事的侧重点和语言使用方式都不一样,我没有特殊偏好,重点还是这个故事本身是否阅读感好。

感觉自己最擅长的应该是无脑片断的写作。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照抄答案:除了cp双方之间的关系,其他角色的性格和互动也要好好考虑。

另外尽量保持角色的基本性格特色吧,不要犯那种在原作中就明显被打过脸的错误。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刚完成的那几天会反复看一看,修改一下用词和错字。

因为在写的过程中已经是写了删,删了改的循环状态,所以再做大改动基本不可能了,不过也因此常常最后成文和最开始的脑洞会有明显出入。

对自己更早的作品,只会有两个感想:这TM是我写的?(时而赞赏意味,时而吐槽意味)

其实不要说更早的作品……我现在看去年的文都会自我怀疑……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

继续立flag,明年夏季CP前我要是把脑洞填完了就去出个本发给同好。

啊,但是总会生出新的脑洞吧。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照抄答案:这题可以删掉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每个时期和描写每个故事的时候都不一样呀w


评论(6)
热度(5)

© 不言浮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