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恶意的世界用谎言对你说着甜言蜜语。
|Fate五枪厨|
|业余装逼犯|
|不混圈|不掐CP|KY退散|

[Fate/Grand Order]主线第五章 21-22节全剧情翻译(大结局)

感谢翻译!看完之后成了南丁格尔小姐的粉…(泣不成声.jpg

Fate官方翻译:

第21节 北美神话大战 急




美芙:王,他们差不多要到了喔。身体没问题了吗?


黑库:已经修复完成了。虽说阿周那背叛的话就有麻烦——


美芙:万一不行的时候,我们还有“那个”呢。


黑库:……没必要。我一个人就足够了。其他人全部投入北部战线,这样的话无论是战争还是这个世界都会宣告终结。


美芙:——是呢。啊—,愉快的女王游戏也要结束了啊。


黑库:愉快吗?


美芙:嗯嗯,超级开心的。所以啊,我很期待这最后的结局啊。阿库则好像不太开心呢。


黑库:怎么说呢。你能尽情欢乐就好了。我只是做着你所期望的王,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继续。


美芙:……嗯。阿库,我爱你。


黑库:是吗。


美芙:来吧,开启最后的战斗吧。将垂死挣扎之后勉强站起,用坚定的眼神怒视我们的敌人——毫不留情地碾碎!啊啊,这真是至高的愉悦!




(南线)




罗摩:到了……!


玛修:是!Master,就差一步了!


罗曼:北部战线也斗志昂扬,这样的话不管发生什么——


美芙:——你们来了呀。哎-呀,果然Shadow Servant也就是这种程度的东西了啦。


罗摩:你是——


南丁格尔:美芙。一直在生产凯尔特勇士们的女王。


玛修:就是你……!


美芙:你们的废铜烂铁军和我可爱的孩子们——到底是哪边强呢。


罗摩:真不巧,我们可没闲情逸致跟你扯淡,直接动手了。


美芙:我有认真计算过,你们的力量,我的力量,以及——我所召唤的战士和怪物们的量。


美芙:……这就赢给你们看。既然王把一切托付给了我,身为女王我一定……!!


罗曼:敌性反应已确认。魔力波长解析中——这是……大型的龙类!再加上这是——奇美拉,连Shadow Servant都有?!这真是大场面啊!


玛修:没关系。事到如今,我们是不会被这种敌人拖慢速度的!Master,我们上吧!




(杂兵战胜利)




美芙:这种程度还不是对手吗。


   ……不过,我可没认输的意思。出来吧,Spriggan!


罗曼:还要增加?女王美芙真的能生出无限士兵吗?




(Spriggan战胜利)




南丁格尔:难说是无限,如果给她时间的大概可以做到,现在这情形,只要我们消灭得快就能赢。靠魔术也好,靠科学也可以,只要一直追击她就好。只是——


美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芙:……追击我?我吗?反了啊,反了。是我在追杀你们喔。欢迎来到白宫。


罗摩:啧……来不及了。她清楚“羅剎を穿つ不滅”是投掷武器吧。


南丁格尔:大家,走吧……虽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选择1:来不及了?


选择2:怎么?




南丁格尔:……我不知道。只是,他们还藏了什么手段。她的笑容既不是握有余裕,也不是在嘲弄我们。她的笑是掠夺的笑容,是在破坏我们重要东西之时才会露出的尽情施虐的笑容。


南丁格尔:不是对我们,针对的是我们的话,那张王牌早该打出来了。那就是说——


罗摩:嗯,南丁格尔想说的我也明白,总之先追上去。走,目标白宫!




(北线)




贝奥武甫:……唔……


李书文:八极拳绝招“猛虎硬爬山”,这可是被反复推敲了数千年的功夫。所谓的拳斗是由纯粹的斗殴升华而来,我俩则是从相杀中升华拳斗之技艺。


李书文……这个国家和我的国家都不是你们该伸手碰的。


贝奥武甫:呵……真是……该死的,还是大块头的格伦戴尔比较好打啊。


李书文:如何处理打过来的攻击也是一种技术。下次被召唤前至少把拳斗的技术学学好吧。


贝奥武甫:……哈……拜托你别再提了。打架中竟然还能东想西想,因为你,我总算是从迷梦中清醒过来了吧……?




爱迪生:好!这样的话……!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先生……快让兵士们后退。


爱迪生:唔?


布拉瓦茨基:没时间了让他们后退!快!!


(军号声)


罗宾汉:什么,要后退?


伊丽莎白:什么东西啊,好不容易赢了,突然搞什么呀。


罗宾汉:谁知道,爱迪生大叔也没说过什么——


罗宾汉:怎么,怎么了?!


伊丽莎白: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爱迪生:大,大家镇静!不过是地震,要冷静……!


布拉瓦茨基:不,这不是单纯的地震!哎呀……!!


爱迪生:布拉瓦茨基……?!




(南线)




玛修:Master,白宫已经……异界化了……


罗曼:这,这啥呀?说这是白宫,你们认真的嘛?!


罗摩:……嗯。真是极度的恶趣味。原本的白宫是很美的。




黑库:——哟。


罗摩:……库丘林……!


玛修:女王美芙……!


美芙:那边的半英灵,你过分了吧,不要这样随便叫人家名字喔?


美芙:她害我心情不好,我要杀掉她没关系吧?


玛修:……!


南丁格尔:请退下吧。你的邪恶并非病症,而是与生俱来的东西。你是健康的优质儿童,只是生性邪恶罢了。


美芙:哈?


黑库:退下,美芙。她貌似有什么要跟我说。


美芙:你想对阿库做什么?


南丁格尔:做该做的事罢了。我是护士,只是完成护士的职责而已。


美芙:哈?你说阿库?他要护士做什么?


南丁格尔:为了治疗。


黑库:……真是直截了当。即使如此,我还是会把你当做敌人杀掉。护士也好,谁都好,敌人就是敌人。是啊,很简单的问题。


南丁格尔:随便你。我治疗你,你杀掉我。虽然看起来矛盾,但是从我俩的生存方式来说并没有问题。不过,我在战斗开始前还有一句话要说。


黑库:什么。


南丁格尔:你生病了。我劝你自尽或者认输。


黑库:……


黑库:我就罢了,难道你也是看起来镇静,实则发狂了?说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南丁格尔:——你没有愉悦。


黑库:……啊?   


南丁格尔:不,我说错了。不是没有愉悦,而是无法愉悦。并不是说你对成为王毫无愉悦之感,而是将这愉悦自我封闭了。


美芙:……住嘴,护士。


南丁格尔:将自我封闭,取而代之的是把身体让给了以“王”为名的机构(System)。因为感觉不到愉悦所以才能自动,机械地战斗着,否则的话,就无法把王的身份持续下去。


美芙:我说了叫你住嘴吧?!


黑库:你那口气好像自己亲眼所见似的。怎么,我跟你有什么前世的因缘吗?


南丁格尔:不,我们从没见过。我会知道这么清楚是因为,生前的我也是这样活着。将自己人性的部分全部抛弃,只为了人生目标向前迈进。为了达成目标肯定要付出代价,对我来说那些所谓的代价本来就是可以丢弃之物,我只要作为纯粹的治疗器械存在就好了。当然了,无论是生前在病床之间被自己的执念灼烧,还是其他时刻,我都不否认那是扭曲的生存方式。即使这样,我也无所谓。我只想以钢铁的身体,钢铁的意志,向世界传播我的理念。


黑库:……


南丁格尔:治疗的希望,痊愈的欢喜,这些对那个时候的世界来说是必需的。为了这个目的我抛弃了一切,从无悔意!


南丁格尔:——且问,蛮族之王。你的支配有何必要之处?你有何未来的展望?你可知晓自己前路的终点究竟在哪里?


黑库:管它呢。


南丁格尔:根本没有吧。那是和严重烫伤一样糟糕的病症。所以——你跟我是不同的。我的血因梦想火热涌动,你的血因野心冰冷沉淀。这是病,让我治疗你,库丘林。我就算死,也一定会治疗你。


黑库:……你的就这么完了?没什么出奇的东西,不知不觉也算给我听完了。病,病,疾病啊。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真是奇妙的说法。诅咒啊受伤之类我倒是很熟悉,但是——我还从没生过病。钢铁之女,这就叫茅塞顿开啊。照你所说的,这叫人无可奈何的倦怠感也是疾病的缘故吧。能够治愈这身体,清除这污血的话,说不定就能回复正常——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你应该知道得很清楚。对啊,这个世界中就是有怎样都无法治愈的不治之症吧?


南丁格尔:——唔!!


黑库:库丘林,出战。


美芙:……上了喔,阿库!


美芙:我乃康诺特女王美芙,我们一定会迅速干掉你们。


罗摩:孤乃阿逾陀王罗摩。这是壮志未酬的人们留给我们的使命,只要你们还想着毁灭世界——孤的战意,孤的斗志就绝不会动摇。以吾妻悉多之名,以吾信奉诸神起誓,孤将对汝等降下铁锤,觉悟吧,女王美芙!




(美芙/库丘林战胜利)




罗摩:——好机会!“羅剎を穿つ不滅”!!


玛修:……赢了……?!


黑库:……


美芙:啊——呃——


黑库:切,真是难看啊,美芙。


美芙:嗯,阿库,我,也马上要死了,不过,我完成自己的任务了……真的,真的喔。


美芙:……夸奖我,好不好?


黑库:——说得没错。你做得很好。身为女王一直守护着自己的国家,你是个很厉害的女人。


美芙:……好高兴。我,就是想听你这句话。只要,只要有这句话,我就得救了。我的愿望,达成了。终于,你成为了——我的东西。




选择1:任务是什么?


选择2:你到底做了什么?




美芙: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你们知道我的名字吧?我的名字是美芙!女王美芙!知道我的传说中记载的最高杰作吗?它的名字是“二十八人的战士”!为了打倒稀世英雄库丘林而集合的战士们!


罗摩:那就是你的王牌么。好啊,那就召唤吧!


美芙:……啊哈哈……错了喔,完全弄错了喔。和你们预料之中的,完全不同,全部都,你们全部都想错了!


南丁格尔:……


     ……


罗曼:……等等。这怎么会……?!不是吧,这真的可能吗?!英灵能够完成这么恐怖的构想吗?!不,术式的话还是可能的?!女王美芙……!这可是所罗门都没做过的尝试啊?!


玛修:医生?!医生,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这里什么异常都——


南丁格尔:北部战线……!


罗曼:没错!就在方才,就在那里,“那些东西”被召唤了!




选择1:那些难道是指……!


选择2:魔神柱?




罗曼:北部战线已确认有二十八个魔神柱……


玛修:……哎?


罗曼:以“二十八人战士”为主体一起投入,召唤全体魔神柱什么的……!!在拥有圣杯的前提下,理论上是可能的,可能归可能……她竟然叫出了二十八个之多?!


罗摩:那真的做得到……?!


南丁格尔:因为她的愿望就是如此强烈。她的愿望,不输给到现在为止的任何人。


南丁格尔:——为了那个男人的话,无论怎样的牺牲都无所谓,就连自己都献上了。


玛修:医生,北部战线的英灵们……!




(北线)




伊丽莎白:……这啥啊……?!


罗宾汉:要说是啥的话……大BOSS吧。


伊丽莎白:那种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小鹿(指主角)没事吧?!


罗宾汉:……联络来了,好歹他们那边还没事。总而言之,敌人就是为了碾碎我们所以送了这玩意过来!


伊丽莎白:……


贝奥武甫:……毫无赢面啊。这东西是魔神柱的集合体,不是英灵可以战胜的敌人,也不可能逃跑。哎,放弃吧。李书文,它要对付你也是绰绰有余的吧。


李书文:……必须承认是这样啊。


爱迪生:……完蛋了。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


爱迪生:这种东西怎么可能赢得了……!看啊,你们看啊!有整整二十八个啊?!单独一个都要好几个英灵联手才能赢……!!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请冷静一点!千万别惊慌啊!


爱迪生:正义……输了啊……


布拉瓦茨基:……


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那边的狮子头,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爱迪生:……狮子头?狮子……哪有狮子啊……哦是说我喔!有,有什么事吗,头上长角的小姐?


伊丽莎白:那个——我可不是要哭诉喔!!


爱迪生:呜啊,抓我耳朵?!


伊丽莎白:危机确实是危机,大危机!但是啊,小鹿可是把这里托付给我们了啊!如果能够坚守到最后,就是我们的胜利!如果我们在这里放弃的话,战线就崩坏了吧?!


罗宾汉:话是这么说,但是这玩意儿也太犯规了吧?我们的攻击根本没什么效果啊?


伊丽莎白:攻击无效也没关系,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了!不管你们说什么,我是不会输给他的!不对,是怎么能输给他!就是他把我的——宿(PENG)敌(YOU)尼禄给杀了!


罗宾汉:好了,话就说到这里吧。


伊丽莎白:哎?


罗宾汉:你也看看那边——让开!


伊丽莎白:唔啊?!


罗宾汉:上,上面,你也看看上头啊。还有把眼泪擦掉。


伊丽莎白:……我,我知道的!我重新振作起来了,你很能干嘛,绿油油!


罗宾汉:你好好记住我名字啊!……那个,爱迪生老爹?你要怎么做?想要逃跑的话,跑走也行的。我们现在还能为你争取一点时间。


爱迪生:……


    ……


伊丽莎白:好,攻过来吧,二十八人战士!我伊丽莎白·巴特利会和同伴们一起,给你们最棒的演出!!


     


(南线)


     


黑库:……要走了吗?


美芙:嗯嗯,要走了。圣杯就托付给你了。再见了,库丘林,总有一天,在某个地方,我会和你再次——


玛修:……库丘林,你——


黑库:——绕太多弯路是我的老问题啊。和好女人总是无缘,早早便会分离,相反跟坏女人偏偏就会纠缠很久,尤其美芙的性子比荆棘还执拗。


黑库:……真是的,变成好女人的瞬间却满足地消失了。


罗摩:他给人的感觉稍微有点变了……?


玛修:……像是冬木遇见他那时候的样子了……


罗曼:虽然只有一点点,不过挟裹着他的魔力变弱了。恐怕是因为许愿要让库丘林成为王的人被消灭后,时代的修正力增强了。虽然只是从0%的胜率增加到了3%左右的程度……好歹可能性算是有了!好吧,在北部战线崩溃前将库丘林打倒!这是修正时代最后的机会了!




第22节 Shielder,Master,Soldier,Nurse




(南线)




黑库:——够了。接下来就该开杀了吧?


罗摩:狂王啊……你愿意交出圣杯吗?


黑库:愿意个毛。这是我的Geis。虽然美芙是个让人束手无策的恶女——但是她毫不犹豫地用上了能够支配时代的愿望机 ,就为了得到我的心。




——那么,我的愿望就是,让库丘林成为王。


——同我一起,成为和我一样的邪恶之王。




黑库:虽然圣杯对我来说不过是玩腻就扔的玩具,但是光靠显示点男儿意气还是没法让我买账的。怎么了,我舍弃一切愉悦不断战斗,之前如此,之后亦然。本来嘛,对于你们这帮一直妨碍我的家伙,哪有让你们活着回去的道理。


黑库:来吧,小鬼们,知道挑衅阿尔斯特战士会是什么下场么——我要把你们统统大卸八块,把这个教训嵌进你们骨髓里!


罗摩:玛修!Master!接下来就是最后的战斗了!千万不要疏忽!只要稍微大意就会直坠地狱……!


芙:呋!呋!呋……!


玛修:……我上了!Master,请务必带领我们走向胜利……!




(黑库1次战胜利)




黑库:……


玛修:外形……变化了……?!


罗曼:看来他仍旧被圣杯的愿望驱动着。“更加优秀的王”——对他来说就是“更强的王”。他用比之前更强的力量袭击你们来了!要当心!




(北线)




伊丽莎白:……哈,哈,哈……!


罗宾汉:吊唁之树啊,磨砺你的牙吧!“祈祷之树”!!


    哎呀呀,这不行,没有效用啊!


伊丽莎白:经纪人,给我水,喉咙都哑了!


罗宾汉:……经纪人是说我啊?!不是,那个,我没有水啊?!


伊丽莎白:我们不能输……!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爱迪生先生。你已经明白现在的状况了吧?


爱迪生:……


布拉瓦茨基:请站起来,站起来,然后战斗。你是美国人吧?是舍弃刀剑,手持斧和枪的开拓者吧?你不相信隐秘的存在,拒绝仰赖那种力量,虽然正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我才会与你深交——同伊丽莎白他们一起合作如何,持续对未知的探求,对未来充满希望可是你的优点啊。


布拉瓦茨基:所以,来——


爱迪生:……


             ……


伊丽莎白:啊,不妙……!


罗宾汉:喂,妞儿?!


伊丽莎白:……呃


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啊?我没事?


爱迪生:——坚守战斗真是艰难的事啊。


布拉瓦茨基:的确,非常艰难。


爱迪生:不过,正是因为踏过了无数的绝望,才可称之为英雄。让这位纤细的小姐背负那样的重担的话——实在是丢了美国人的脸!呼哈哈哈!看吧,真·发明王的勇姿!“W·F·D(World Face Domination)”!!


伊丽莎白:……好厉害!


爱迪生:是吧是吧。


伊丽莎白:有了这个,我的LIVE就会更加耀眼了!对,亮晶晶!闪亮亮!华丽丽!


爱迪生:……这个用法我倒是没想过……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振作起来了。但是……就算有五名英灵应战,又能保得了几时呢。


      ……还需要一个,是什么……能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是在就好了……




(库丘林2次战胜利)




(南线)




玛修:外形又变化了……!


罗摩:完全没有被追杀,或者被逼入绝境的感觉……!真不愧是光之御子,恐怕是世界最强的Lancer了吧……!即使这样——我们也不会输给他。


罗曼:快,你们赶快……!北部战线要保不住了!战况反复的话,北部战线的战败就是美国的战败!到那个时候,这个时代崩坏的可能性就会非常高了!


玛修:我知道,医生……但是……但是……!!


黑库:——还不够,要想打倒我的话,你们这样还不够……!


罗摩:只能上了……!Master,指挥就拜托你了!现在只能信任北部战线的那帮家伙们了!




选择1:我知道了!


选择2:全速战斗!




芙:呋……!!




(北线)




罗宾汉:啊……!?


布拉瓦茨基:回复……呀!


爱迪生:罗宾汉!布拉瓦茨基!


李书文:唔……这么大块头真不是白长的,要想打出像样的伤害都很困难……


爱迪生:诸位,都到了这地步,起码让除我以外的人都撤退——


伊丽莎白:你想做什么啊笨蛋!我,我还……能战……!


伊丽莎白:呃……


爱迪生:真遗憾,我已经动不了……你也无法再……!


伊丽莎白:逃跑啦……反叛啦……回嘴啦!这都是我最讨厌的东西……所以说!我……还……能行……!


爱迪生:……没办法了……!


爱迪生:布拉瓦茨基!他们就交给你了!


爱迪生:宝具暴走——“W·F·D(World Face Domination)”!!


布拉瓦茨基:你……你要自爆?!


爱迪生:别制止我!我现在也只想得出这法子了。


罗宾汉:喂,算了吧爱迪生大叔……!


李书文:我折服于你的勇气,但你这做法都不知道能不能多拖住一分钟的时间……!


爱迪生:那也无所谓!即使只是延长一点点时间,我也有守护他们——和你们的责任!不是因为总统王,发明王的身份,也不是因为我是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是因为我是人类!我对在遥远的未来,要在这片土地上收获,居住的人类——负有责任!!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不要啊……!


爱迪生:永别了,吾友,不管怎样,信任□□□□□就好了。如果是她的话,一定能够夺得胜利——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


伊丽莎白:……


罗宾汉:……


李书文:……


布拉瓦茨基:……哎……?


爱迪生:……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太难看,太难看了爱迪生!反正是凡俗之辈,根本没有在大爷我的面前出现的资格!快点低头消失才好!!


爱迪生:……这……这令人讨厌的声音……还有这毫无意义的大笑……难,难不成……你是……


???:正是!吾乃持有开拓星辰使命的真命天才,吾名为——


爱迪生:特反常!是特反常先生啊——!!


特斯拉:是尼古拉·特斯拉!


布拉瓦茨基:骗人的吧,尼古拉·特斯拉……!


爱迪生:唔,嗯,嗯啊啊啊啊!总是这样,专门在这种时候跑出来,你这家伙到底多爱出风头啊啊啊啊啊啊啊!话说你是,你是来帮我的吧……?!


特斯拉:别扯了!我就算被召唤个千八百次也不会帮你!我要拯救的是这个时代,以及偿还欠下的人情。毕竟我在英国给他们添了那么多麻烦。这个古旧神代的遗物,定会被本大爷开拓出的雷电之力消灭罄尽。爱迪生,你只管在我这大雷电之美面前躺平就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迪生:唔,你就是为了今天能放声狂笑,天天蹲家里做着发声练习吧!能想这么周到真不愧是天才啊!但是特斯拉,别搞笑了!反正你这家伙不过是特别突出的异常者罢了!真正的天才是能把自己的异常融入普通日常生活的人!婚都结不成的终生单身狗扯个什么劲啊!


特斯拉:——别蠢了。只是没有配得上我的女人而已。天才就该一生孤独,你果然是个庸才。


爱迪生:我才不是庸才!我是总裁!天才啥的我见得多了!比如贝尔之类!我可是擅长管理天才们的总裁!你连这一点都搞不明白的话,就是傻-瓜,就是笨-蛋!


罗宾汉:……那个,爱迪生老兄,瞬间返老还童了啊?!


布拉瓦茨基:——行了行了。天才的两位,差不多该应对现实了吧。无论有多少电力也没法打倒那个怪物啊。


特斯拉:……哼。我被那个奇怪男人召唤可不是要打倒这个怪物。那个Master不是在战斗吗,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把怪物封住。


爱迪生:……电栅栏吗。


特斯拉:哼。我都提示到这个地步了,果然连庸才都能理解了。


特斯拉:好了,烦人的东西……!


特斯拉:——“人类神话·雷电降临(System Keraunos)”!!就用你的身体来体验一下,成为新时代神话的雷霆万钧吧!




特斯拉:什么……!?是我太留手了……!


爱迪生:——哼!只差一步不就是关键时刻能力不足的意思。这就是为啥你连传记都写不好。顺便一提,我的传记可是全世界流传的喔。


特斯拉:你……!!


爱迪生:这才是真正的电力,真正的雷霆!




特斯拉:……切。


爱迪生:……切。


特斯拉:没办法,合作吧。当然因为我这边的威力比较高,我会和你同调。


爱迪生:这就算是你的认可了吧。那就对这个怪里怪气的家伙不间断地释放超过它负荷的电力——


特斯拉:嗯嗯。既然是不死的怪物,那就降下永远持续屠戮它的雷霆。


特斯拉:……上吧!


爱迪生:——知道了。宝具——启动。


特斯拉:雷电啊,降临吧!!


爱迪生:赐予这被闇暗笼罩的世界以光明!


二人:


            ——“W·F·D(World Face Domination)”!!


            ——“人类神话·雷电降临(System Keraunos)”!!




爱迪生:那么,接下来怎么办?


特斯拉:我不早说过了!我们的任务就是将它封住!虽然应当消失的旧时代遗物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但是其中也有用得上的武器。


爱迪生:……那是……?!


布拉瓦茨基:……!确认观测到巨大的魔力(以太)。


爱迪生:啥?!到底,是啥——


???:——神性领域扩大,空间确定,设定神罚执行期限。


???:——推测魔力聚合及加速的必须时间。


???:——Count Down


罗宾汉:是阿周那那家伙……!


阿周那:可以的话,希望你们能到内里避难,我虽然打算把攻击范围限制到最小——但这毕竟是用尽我全部的一击,没法做到手下留情。


布拉瓦茨基:……神代的……神造兵器?!


罗宾汉:离,离开这里!会把我们都卷起去一起灭掉的!


阿周那:以湿婆之怒将汝等性命断绝于此。“破坏神的手翳(Pāśupata)”——吃我一招!!




布拉瓦茨基:……假的吧……我们做到了……?


阿周那:这个……能多少偿还一点我的罪孽就好了。迦尔纳……你的心情,我现在……终于……


(阿周那消失)


爱迪生:赢了啊……


特斯拉:看起来是吧……


伊丽莎白:我们做到了耶,罗宾!


罗宾汉:……同为Archer我现在心情复杂啊。哎,世界好大啊——


李书文:……那么,既然我在这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还有非处理不可的急事在身,失礼了。


爱迪生:哈哈哈!虽然最后一击是阿周那的宝具,但是把那巨大怪物封住的可是我的电力技术啊!


特斯拉:胡说八道也给我差不多一点,爱迪生,你这家伙就是个彻底的后备人员,说是辅助都过分。把那怪物封住的是我尼古拉·特斯拉的雷电。对了,要是我全力出击的话恐怕这美洲大陆都给打飞了吧?


爱迪生:……呵。虽然我可以反驳你,但是我现在心情非常地好,就不跟你计较了。


特斯拉:嗯?


爱迪生:……干嘛,小子,想吵架啊。


特斯拉:——才不要。凡庸之辈的胡扯,我懒得听——


爱迪生:哎呀,我的手滑了。


特斯拉:哎呀,我的电滑了。


爱迪生:……


特斯拉:……


伊丽莎白:啊,打起来了。


罗宾汉:别管他们别管他们。战争结束了,之后想怎么打架都随他们高兴。


布拉瓦茨基:威廉·赫斯特的报道里都不会有这么搞笑的情景啊。


布拉瓦茨基: ——哈,那两个人说来都是在同一条道路上,向着正确的方向一直前进呢。只是因为道路太过狭窄,所以不管怎样都会争执起来。只有曾经手持武器战斗过的人,才会希冀着能让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这种争斗只有发生在政治层面,才能带给别人幸福……不过,那两个人并没有这么做,他们并不是用刀剑,而是用智慧比拼着。结局则是,人类稍稍前进了一步——也就是所谓的,历史的成果。你明白了吗,贝奥武甫?你们打一开始就没有胜利的可能。他们这一边……能造福的人类数量要远远超过你们了。


贝奥武甫:……就是说,现在已经不是比拼蛮力的时代了吗,真是悲哀啊。


布拉瓦茨基:也许吧。所谓前进,总也要失去一些东西的。当华丽的英雄传奇消失后,之后的故事确实朴素而无趣,他们之间的共通点,就在于都有只因“要让默默无名之人也能幸福”的热情而奔波的贤人和怪人们了吧。


贝奥武甫:……是这样吧。不过呢,现在这种时候我这样的力量还是必要的吧?


布拉瓦茨基:对呢。再见了贝奥武甫,下次希望是□□□□□召唤你啊。


贝奥武甫:哈哈哈哈哈!那就好了,在你们那边应该会比这次要开心吧!


(贝奥武甫消失)




(库丘林3次战胜利)




罗曼:赢,赢,赢,赢了——!诸位,我们做到了!北部战线的二十八人战士被完全消灭!然后,库丘林也……


玛修:灵基崩坏确认……!英灵库丘林的现界开始崩溃!


罗曼:这下结束了,库丘林!


黑库:……切。真是的,不中用了吗……那么,狂王库丘林的任务就到此结束了。


黑库:——但是,最后我必须召唤守护圣杯的魔神。小鬼头们,打起精神吧。


黑库:圣杯啊,究极的愿望机啊,显现吧,牢记吧,现在召唤的乃是七十二柱魔神!


罗摩:还有?!我,我的宝具已经弹尽粮绝了。库丘林……实在是太强了!


玛修:怎么会这样……我的魔力也已经用到了极限……还要连续战斗就——


南丁格尔:吾将根绝一切有毒有害之物——南丁格尔的承诺(Nightingale Pledge)!


罗摩:伤口……!


南丁格尔:——Master,来,这是急救的时间。伤口由我来治愈,所有一切全都恢复到原本状态。无论多少次,无论多少次,无论多少次,踏过无理,跨越绝望,为此我会奉上自己的全部。


玛修:南丁格尔小姐……!!


黑库:七十二柱魔神之一,序列三十八,战魔哈法斯(Halphas)。


黑库:此世之中,战争无可消除,此世之中,武器无可消除。人类宿命宛如螺旋,持续相争乃其定则。


南丁格尔:——不!不!我千万次高呼否定!当救助之数越过陨落之数,螺旋争端必有终结之时。不,是我会让这争端终结,这是我身为Servant的使命。所以从此世退去吧,魔神,即使是无尽的死亡也无法令我退缩!


黑库:吾乃播撒争斗之魔,希冀和平之人哟,汝等纯属多余之物……!




(魔神柱战胜利)




玛修:圣杯已回收……任务完成!但是,牺牲实在是太大了……


罗摩:这是什么话。吾等英灵,注定会因战斗而被召唤,为拯救他人而战斗。更不要说这次还是时代规模的战争。大家都不会为了避免中途倒下的遗憾连战斗都回避。就用笑容为他们送行吧。




(北线)




伊丽莎白:啊——好累啊!法国,罗马,还有美利坚!真是的,我简直想要唱个安可休息去了。


罗宾汉:你啊,已经三次了还想被召唤啊?!为什么啊,局部地区处女潮要来了吗?


伊丽莎白:谁谁谁谁是处女啊!你这不要脸的男人,再说这种话我就用麦克风揍你了哦!


罗宾汉:是,是。话说回来,我们的Master干得还真不错啊。这已经是第五个圣杯了吧?真是一直在修罗场里奋战啊。


伊丽莎白:是啊,不过她距离我理想的Master还远得很呢——而且啊,我对那种好像要伸手摘取星辰一样,对高洁的目标一直拼命努力的的人,可不讨厌呢!


伊丽莎白,那么,再见,罗宾,我先走一步了。


(伊丽莎白消失)


罗宾汉:是,是,辛苦你了。啊——,我是不是也会被再次召唤啊。


罗宾汉:……我也该学学在其他时代和场所能够发挥相应效果的陷阱了呢。


(罗宾汉消失)


布拉瓦茨基:爱迪生先生,世界被拯救啦,实在是太好了。


爱迪生:唔……说得是,这样子就好了。我们这合众国(E pluribus unum*注1)只有在美国才能成立。要是这个国家屈服于绝望,那就——正因为有这种想法,所以才导致了我一开始的错误吧。


布拉瓦茨基:……有什么不好吗?从结果上来说,正因为你一直抵抗,才能在Master到来之前保住了这个国家。过程中犯错是常有的事情,即使这样,爱迪生还是找到了正确答案啊?


爱迪生:……是这样吧。


特斯拉:——哈。这就是所谓实战派的凡庸之辈。理论都没弄清楚就去挑战重重迷雾,不是白费更多的力气吗?


爱迪生:……你说的理论是指桌子上摊着的那些么,这种类型让我想到谁来着……


特斯拉:嗯?


爱迪生:干嘛?


布拉瓦茨基:你们两个,都要回英灵座了,拜托保持友善度吧……


布拉瓦茨基:……时间差不多到了,爱迪生先生,能和你一起战斗很开心啊。特斯拉先生,我认同你是天才,但是请你稍微注意一点场合,配合一下大家。


布拉瓦茨基:……话是这么说,但是好像就因为不管场合所以成为天才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哎,天才的事情真是难懂呢。


(布拉瓦茨基消失)


爱迪生:——哎呀呀,竟然偏偏是和你联手拯救这个国家。


特斯拉:会做生前不可能的事情,英灵就是这样的存在,庸才。


爱迪生:——哼。我要是再被召唤,下一次——我会为了她而战。和迦尔纳还有布拉瓦茨基一起……成为她真正的Servant。


(爱迪生消失)


特斯拉:……哼。真是叫人生气,我竟然和庸才得出了一样的结论。嗯——不过道理是没错的。有机会的话我这雷神也会为了人理而战,嘛……虽然我在这之前就已经能被召唤了,但这事关键还是看运气……!


(特斯拉消失)




(南线)




玛修:南丁格尔小姐!


南丁格尔:我在。


玛修:我那时候膝盖都有点软了,是因为你的声音,我才振作了起来……实在太谢谢您了!


南丁格尔:不用谢我。我们之间的关系原本就是以医患契约开始的。


南丁格尔:——总算,治疗算是完成了。不是针对单独的个体,而是将这个国家的巨大伤口治疗完毕。




选择1:嗯,都是托了你的福


选择2:谢谢你




南丁格尔:虽说是分内之事,但是这感谢我就收下了。我另外要说的是……请一定要和我握手,□□□□□小姐。受我照顾的患者们退院的时候,他们这样握住我的手,是我隐秘的快乐。




选择1:当然,我很乐意


选择2:南丁格尔也有可爱的地方呢




南丁格尔:……说我可爱可不是正确的表达方式。这种欢喜是我身为护士的职业病。


南丁格尔:……真是的,还有精神开这种坏心眼的玩笑,之前真是看轻你了,Master。




罗曼: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圣杯回收之后,时代修正差不多就要开始了!Re-shift准备已完成,该是道别的时候了。这一次……那个,之前与我们死别的英灵们实在是太多了,虽然别离是寂寞的事情,但是他们胜利了。昂首挺胸地回来吧,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敬意。


玛修:是……那么南丁格尔小姐,我们这就——


南丁格尔:玛修小姐,在你走前能听我说说么。我的愿望是,这世界之中再不需要医院。也就是所有人在家中就能受到充分的治疗。虽然我没想到即使百年之后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即使如此,我还是确信着一件事,总有一天,疾病是能够被彻底杜绝的,再没有在绝望和嗟叹中死去的患者,也就没有护士需要看着士兵亲吻着自己的靴子苦闷逝去了吧。我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战斗,之前如此,之后亦然。所以你不需要感到任何的内疚,我为我的目标而战,你也要为了你自己的目标,在往后的时间里努力活下去。


玛修:……是,非常感谢,护士长。


南丁格尔:玛修小姐,梦想和愿望是不同的。我的愿望不是梦想,将愿望混为梦想的瞬间,人们就会将它误判作遥不可及的东西。注视着无垠的现实,理解其中的数字,彻底地战斗,才能开拓出通向愿望的道路。踏过无用的呜咽,击碎放弃的想法,这才是人类唯一能获得拯救的生存方式。


南丁格尔:Master,我对你抱有和同志西德尼.赫尔伯特一样的信赖。请务必成为玛修小姐的助力,愿你们的前进道路上,一直有光芒笼罩着。


南丁格尔:那么,再见了。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会一直等待。


(南丁格尔消失)


玛修:……通向愿望的道路……用战斗来开拓。


罗摩:咳咳,最后是孤了。玛修,还有Master,孤的愿望还没有完成——即便如此,孤对此次的战斗倍感荣耀。我们救出了悉多,而且这次还是最短记录。最重要的是能与你们相会。这一缘分和孤与悉多,吾弟罗什曼的相遇是同样贵重的东西。如果能再次成为你的Servant,真是无上的欢喜。所以,孤会这么说——还会再见的!


玛修:是,一定……!


(罗摩消失)




李书文:……还是不行吗。


斯卡哈:……不,没这回事。


李书文:……什么呀,吓我一跳。


斯卡哈:即使受到致命伤也能存活,我就是这样的英灵。到现在为止的长久人生中习得的一些技能多少有些用处。但是,我的弟子(库丘林)的确是最强的,所以——如果不是时机正好,只怕也是一死。


李书文:只能说,不愧是你啊。


斯卡哈:那么,现在还没完成的约定就只剩一个了——哎也好,现在就把它完成了吗,问题是眼下圣杯的力量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修正开始了,我最多只能交战一回合——


李书文:怎么,没关系。因为跟贝奥武甫交战的缘故,我也只剩一击的力量。你的提议对我来说实在合适不过。


斯卡哈:……这样啊。倒不如索性消失还来得轻松呢。


李书文:能和有名的影之国女王对垒,放过这次机会的话,一生都不会再有了吧。而且,只是一回合完全没问题,斯卡哈,你知道我的外号么?


斯卡哈:……说得是,你的外号乃是战士无限憧憬的一击必杀的极意,“神枪不二打”——那么,我也在一击中赌上我的全部。


李书文:呵,正当如此。


斯卡哈:——那么


二人:


            堂堂正正地——


            一决胜负吧!


   


(迦勒底)




罗曼:——呀,这次总算是成功了。这样的话,美利坚合众国这个对于历史来说不可缺的国家就能成立了。不管怎么说,你们辛苦了。回收的圣杯就让我来保管吧。你们两人就先回房间休息好了。以后的行动方针我改天再跟你们说。


玛修:我知道了,医生,那么学姐,我们回房间吧。




玛修:学姐,我稍微说几句行吗?这次的旅行也发生了许多许多悲伤的事情。但是——虽然我这么说,可能不是很合适——我觉得很开心。这次去了美利坚,与那块土地上的英雄,杰罗尼莫先生和比利先生相遇……也见证了南丁格尔小姐的伟大信念。敌对的诸人也都是——好坏且不论,他们都是活得非常鲜明的人。


玛修:……好厉害啊。这一定是任何魔术师都没能体验过的旅行吧。我们的旅行,是绝对不会在历史上留下痕迹,只会铭刻在我们自己记忆上的旅行。这回忆我会一直,一直郑重地保存着……我是这么想的。




选择1:我也这么想


选择2:要好好保存啊




玛修:那么,我先走了。啊,很疲倦的情况下马上躺下睡是不行的喔?一定要好好沐浴,放松一下身体再睡才好喔。




选择1:嗯嗯,你好好休息,明天见


选择2:玛修也辛苦了




玛修:是。下一次的旅行也要请你多关照了,学姐。


玛修:啊……嗯……?


芙:呋?


玛修:学,姐……好,奇怪,啊……我,站不——




选择:……玛修?


芙:呋!呋,呋——!




注1:E pluribus unum:拉丁语合众为一,美国国家的座右铭,1776年设计国玺时被提出并正式使用,1786年开始用于硬币。原始意义是指美国由众多州/殖民地组成,今年来其含义逐渐着重于美国是由多种族,宗教信仰族群组成的种族大熔炉。参考自WIKI页面:https://en.wikipedia.org/wiki/E_pluribus_unum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浮世 | Powered by LOFTER